close

旅行是很愉快的事,但是行程的安排,卻很費事。
今年出遊的計畫一直被打亂,例如前一陣子中秋節颱風來襲,花蓮行被迫取消。這次的雙十國慶三天假,卻又碰上返鄉人潮,一整個訂不到往返花蓮的火車票,冏...
原本的花蓮行,改為南庄或九份二擇一,南庄的民宿我是沒住過啦,只是從民宿網上看到的都鳥鳥的,一心想出去玩的我,想到了九份。為何會是九份呢?
九份不是沒去過,只是想和女友一起去走走,進行人文之旅...

要如何前往九份呢?由於我們從淡水出發,要先搭乘捷運紅線做到台北火車站,再轉火車到基隆或瑞芳。
往基隆是西部線,往瑞芳是東部線,由於我出門拖拖拉拉,趕不上東部線的車,真是對不起女友...
 

到達基隆火車站後,要搭乘基隆客運到九份,大約一小時車程,終於來到了人山人海的九份...

 
由於沒吃午餐,先買了最有名的『阿蘭』草仔米果。還吃了臭豆腐跟竹筒飯...
 
吃了有名的『阿婆芋圓』,滿Q的。

沿著老街,前往我們住宿的地方,『熱門民宿』。為何會住這邊呢?因為我太晚訂房了,好的民宿都被訂光了>"<...
不過至少它滿乾淨的啦,且窗外也能看到山與海。
 

九份是座山城,聽說以前默默無名,是因為拍了侯孝賢導演的電影後才出名的...

 
吃飯前先隨處逛逛+拍照...

 
這是吃晚餐的地方,叫『九戶人家』,在階梯很多的豎崎路,聽說是韓劇『On air』的拍攝地點,不過我不愛韓劇我沒看,女友很喜歡...
說真的,又貴又難吃。

 
晚餐後拍了九份的夜景,有點模糊...

回房間休息時,大約九點多的時候,由於太累已經就寢的我們被外面的煙火聲吵醒。
 
原來是附近的廟在放煙火...

在美麗的煙火陪伴下睡著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711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